程程exist

萌新一枚 佛系写文 长期懒癌 我cp世最甜

一个wf到cp粉头的成长之路(Kat视角)








大家好,我叫Kat,这名字听起来就是个可爱的小女孩对吧,没错,我就是的😎

我是出生在曼谷,也在曼谷长大的一个普通的小女孩,有个幸福的家庭,阿公阿嬷,可爱的爸爸妈妈,还有两个哥哥。我有着和所有青春期女孩一样的欢乐与烦恼,也有着和其他同龄女孩一点点不同的地方。


我的二哥Krist,小名叫Kit,虽然我很不想承认,但他长得比我还好看,比我还可爱(说起来就生气😤)。明明我才是家里年纪最小的,并且是唯一的女孩子,偏偏他最会撒娇,阿公阿嬷爸爸妈妈从小就最宠他。我们小的时候天天打架,我最讨厌二哥了!在长辈面前就会装乖,在我面前又摆出十足的哥哥架子,管东管西。我晚上几点回家要管,和什么人交朋友要管,连穿多短的裙子他都要管。明明也没比我大几岁好嘛!


二哥大学的时候是学经济的,中间家里的经济状况出了一些问题,他就在满满的课业之余做兼职,付自己的学费,还会给我零花钱。那段时间我几乎见不到他,他很久都难得回家一次,见到他的时候都是黑眼圈重到吓人。不仅爸妈心疼他,我都忍不住劝他别做了,他嘴上应着“知道了”,却只是轻轻地拍了拍我的头,直到后来实在难以支撑课业了才停止。


一个很神奇的机会,二哥拍了一部叫做《Sotus》的电视剧,仿佛一夜之间,拥有了无数的粉丝。和他出门都要小心翼翼,时刻都会碰到来要签名要合照的姐姐。我从他嘴里越来越多地听到一个名字——P’Sing,是比二哥大一岁的他同学院学长,也是他拍戏的搭档。在二哥的嘴里,P’Sing有点高冷,喜欢独处,不喜欢吵闹,喜欢拍照,喜欢读书,喜欢听音乐。我不禁有点好奇,这个二哥描述出来的跟他自己一点都不一样的哥哥,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死活缠着二哥带我去了拍摄现场一次,我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P’Sing。在聚集了几十个人的吵闹片场,他坐在角落的椅子上捧着一本英文原版书,垂着眼睫安静地读着,仿佛周遭的一切都与他无关。阳光似乎也对他格外温柔,丝丝缕缕地洒落在他肩膀上,头发上,他手里的书本上,打造出了一方格外静谧美好的小天地。可当二哥带着我笑闹着向他走去,唤他“P’Sing”,他抬起头来的那一刻,我的心里真实地一震。那是一双我在现实生活中见过的最好看的眼睛,二哥的眼睛大大的圆圆的很可爱,但P’Sing不一样,他的眼睛里有光,有星,有无限蔓延蜿蜒流淌出的一脉银河,波光粼粼。当他同时还绽放出温柔笑意时,我就决定了,演艺圈里我最喜欢的明星不是我二哥,而是P’Sing。


然后我就开始找借口有事没事就往拍摄现场跑,在不影响正常拍摄的情况下,围观拍戏。渐渐地我发现了有点奇怪,这剧里P’Sing和二哥的对手戏非常之多,并且肢体接触也很多。更奇怪的是,他们两个一对戏,剧组里的作家姐姐们就聚在一起异常兴奋地叽叽喳喳,边撕着衣角小声尖叫边不停地拍照。问她们在干嘛又神神秘秘地不告诉我,言之凿凿“你还太小了,不懂的。”


有一天,我又要求跟着二哥去拍戏,在这一点上一向随便我的二哥那天态度很坚决——“不许去!”,问他理由他就支支吾吾的,脸上却奇怪地飘起了红晕。我也学聪明了,假装答应了他,却在他出门之后也悄悄地跟着他出门了。然后,我就在片场围观了一场直接震碎了我三观的戏。


我,现场围观了我偶像和我二哥拍!吻!戏!!!


场景的设置是在傍晚的天台上,一条木制的长椅,周围挂满了一串串橘色的彩灯,营造出了一种浪漫轻柔又暧昧的氛围。二哥穿着粉色的衬衫,P’Sing穿着彩色条纹的衬衫,在昏暗的光线下衬托出了一点亮色。两个人坐在长椅的两端,上半身不断地靠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片场的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不敢发出一点声音。就在他们两人距离极近,大家都在屏气凝神观看的时候,P’Sing毫无征兆地突然转过头来对着镜头笑嘻嘻地吐槽,“我觉得这距离也太远了吧,能不能坐得近一点啊!”就在全场愤怒地喊出“P’Sing!”的时候,我看到二哥偷偷松了口气。被P’Sing这样一闹,好像紧绷的气氛也轻松了不少,重新开拍的时候大家虽然还是很期待,却没有第一次那么紧张了。我还是没忍住伸出双手捂住了眼睛,只从指缝里悄悄偷看了这场吻戏,心脏砰砰砰地一直飞速跳动,脸上也忍不住发红发烫。更别提二哥了,我看到他的耳尖在昏暗的暖黄光晕下都红到发亮了。我怕他看到我更加不好意思,提前偷偷溜回家了。


从此,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明白了剧组的姐姐们尖叫的原因,也明白了peraya的含义。

这些实在是,太刺激了🙈🙈很长一段时间之内,我感觉不能直视二哥了。更别提去探班他们拍戏,我希望自己还能做我偶像的wf,看到他们在一起,我会动摇的。嗑自己偶像和哥哥的cp什么的,会不会太犯规了。


直到有一天,剧组一个作家姐姐联系我,问我怎么最近不去看他们拍戏了,剧快要杀青了,再不去剧拍完就看不到了。我幡然醒悟,不站cp也不能耽误我围观爱豆的盛世美颜啊,那不是得不偿失了嘛。有一天休息,我没什么事就去了剧组探班。然后不知道是运气不好还是运气太好,我又经历了一场重塑我三观的戏。

这时几乎已经拍摄到了剧的结尾部分,按照剧里的时间线,P’Sing扮演的Kongphop已经升上了大三,穿上红色的教官服成为了一名教头,而二哥扮演的Arthit已经毕业成为了一名上班族。换言之,讲的是两个人已经在一起了一段时间之后的故事。


我见到了P’Sing眼里的星光,围观了二哥被他撩到腿软,看到了两个人扯着袖子咬耳朵说悄悄话,也见证了他们嘴角上扬出一模一样的弧度和十指紧扣的双手。

身边的作家姐姐早就开始跺脚脚了,“这两个人也太配了吧!kdl!”我表面上淡定得一匹,内心里其实也早就嘤嘤嘤起来了——“是的是的!也太配了吧嘤嘤嘤!”


回家之后我仔细思考了一下站cp的利弊,然后发现,只有利没有弊啊喂!反正P’Sing这么好的人也只有像我二哥这么好看的站在旁边才足以相配,而且以后近距离接触我爱豆的机会说不定会更多呢。有糖不嗑是傻子,这一波入股不亏啊。

想通之后,我马上去注册了个小号,加入了peraya的站子。


但我也有小小的烦恼,我毕竟是生活在蒸煮身边的人,内幕知道得又早又多,有一些涉及秘密项目的还不能随便分享。

有一天二哥在推上发了一张和一大桌食物的合影,没有标cr,群里的姐妹开始了各种猜测。

我忍不住出来爆了个料,“他们今天一起去外府了,玩了一整天,这张照片也是P’Sing拍的。”

没想到,群里直接炸了。


“姐妹,脑补要低调啊,想象的事情怎么能说得如此理直气壮呢?”

“对啊,这么厉害拿证据出来啊。我们当然希望是真的,但也不能随口胡说吧,给蒸煮添麻烦的!”

“假料预警!”


我:喵喵喵?证据当然有,二哥和我的line聊天记录还在,大实锤。可是又不能发,先不说这行程是保密的私人行程,如果发了,掉马翻车不过分分钟的事。还嗑糖?二哥怕是要抓着我念叨三天三夜,零花钱估计也要全线封锁。算了,假料就假料吧,还是命重要。我默默地潜了水,不再讲话了。


过了两天再上线的时候,发现我的账号被疯狂@,群里盖起了高楼,好友申请也要塞爆了。

我先点进了群里,发现大家都在刷屏。

“姐妹,对不起,你是内部人员吧!给宁跪了,请继续发糖!”

“真香打脸!姐妹,宁是粉头!”

“对不起姐妹,我不该质疑你的,以后你就是我追星的风向标,你说的我都信。”


我满头的问号,看到群主加了好友,我随手点了通过。马上就传来了新消息提示“滴滴滴”的声音。


“姐妹,你终于来了!之前误会了你真的对不起!今天已经完全证实了消息的准确性,大家都感到非常的抱歉!”

“???”

“我知道或许有点唐突,但你应该是哥俩身边的人或者是🐔的工作人员吧?!”

我心下一惊,这么快就掉马了吗?那还怎么玩?

“我……”

“没关系没关系,不好说我们都理解的!你放心,我已经跟群里的姐妹们再三强调过了,大家一定要低调。请大大不计前嫌继续给我们撒糖啊!拜托了!!!”

这一段激情演说我连一个标点符号都没有看懂,实在没忍住提问了——“那个,我能问一下发生了什么事吗?”

“啊!你还不知道啊!等下我发给你!”


我点开她发过来的链接,是一个农大学长发的推,还配了图,图上正是前几天他们一群人出去玩拍的大合照,我偶像和二哥赫然都在照片上。可是这只能证明我没有说谎吧?怎么就能证明我是内部知情人士呢?

不懂就问,我小心地措辞问了出去。

“哦,因为这是私人的行程,照片里都是他们农大时期的朋友,为了不被打扰这次保密工作做得非常好,粉丝们一点都不知情,又没有人偶遇到他们,而你在当时就能说得那么笃定,一定是有准确消息的。大家让你放证据出来时,你一定有可以打我们脸的证据,但发了就会暴露身份,所以你当时不便多说。但这些就可以推测出你一定是连他们的私人行程都可以完美掌握而且并不是私生粉的内部人员啦!”

我的天呐!目瞪口呆!果然peraya都是FBI!理由充分证据确凿,盖章定论无法反驳。我为自己的智商感到深深的忧虑。

“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啦,群里的姐妹们都认识很久了,大家会为你保密的。以后我们都会无条件相信你的!不方便透露的行程可以不用说的,你跟我们讲的我们也会保密的!但请不要因为上次的事情伤心退群啊,我们都指望你了,粉头大大!”

我有点晕,画风转得太快,怎么突然之间我就变成粉头了呢?顿时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毕竟有一群姐妹等着我来投喂。


出乎所有人的意料,Sotus剧播出后,受到了空前的喜爱和好评,很快确定了要拍第二部,越来越多的粉丝加入了peraya的俱乐部。他们开始了巡回的fan meeting,二哥和P’Sing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于是,类似这样的对话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和二哥之间。

“P,你今天会回家吗?哦?不回来?和谁一起出去呀?P’Sing吗?!”

几次之后,二哥也起了疑心,“你最近怎么回事?从来没有这么关心过我啊,怎么天天问我和谁在一起?”

“我不是关心你,我只是关心我的偶像嘛,想知道一下我偶像的行程不行啊?对了,说起来,你和P’Sing……”

二哥陡然拔高了声音,“是pnong!”

“嗷,我话还没说完呢,你在紧张什么?”

“咳咳……”二哥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我……我才没有紧张,只是,条件反射罢了。”

声音越说越小,尾音几乎轻到听不见。我强忍住了对着他翻白眼的冲动,内心却是无数句吐槽弹幕一样刷过。

Pnong?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大哥P'King才是你的亲哥啊。你会毫不在意地坐在P的腿上玩手机吗?会随时随地跟P撒娇求抱抱吗?会在唱歌的时候忍不住去牵P的手吗?

我看着二哥已经红透了的耳朵,默默把吐槽消化在了心里。我是有cp粉的原则的,不能随随便便舞到蒸煮面前。即便这蒸煮槽点满满,柜门还是要堵的。


我在家里嗑cp嗑得还是很小心翼翼的,毕竟如果暴露了总是不大好。结果有一天麻麻神秘兮兮来房间找我的时候,我一脸痴汉笑还没来得及收起来。

“呐,Kat,帮妈妈下个app好咩?”

“嗷,什么app?”

然后,我听到妈妈的口中说出了一个看同人文的软件。我???

这世界魔幻了。

我不(内)动(心)声(震)色(惊)地下好了app,帮她成功注册了。看着妈妈一脸开心的神色,一忍再忍还是没忍住,问道:“麻麻,你用这个软件来干嘛呀?”

麻麻脸上浮现出了一丝不自然的神色,“没什么,就是看看跟你二哥相关的一些东西。”

我的脑海里突然有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闪过。“妈!你不会也在看二哥和P’Sing的同人文吧!”

“嘘🤫小点声!”麻麻吓得一把捂住了我的嘴,过了两秒,“等一下,你说的‘也’是什么意思?!”

“呜呜呜……”

在我的苦苦挣扎下,后知后觉的老妈终于反应过来,松开了手,避免了一出惨案。

大大地呼吸了几口新鲜空气,我激动地抓住麻麻的手,仿佛终于找到了失散多年的亲人一样,颤巍巍地开口,“妈!我也是peraya啊!”

见证了老妈的表情从惊讶逐渐转变成惊喜,又一阵风似的转身跑了出去,留下一脸懵逼的我独自风中凌乱。

少顷,她抱着一大堆的东西回来了。

“妈妈!这都是什么啊!”

她哗啦一下把东西都扔在了我床上,“都是我的宝贝嘿嘿。”

我定睛一看,吓!真的都是宝贝。各种粉丝做的二哥和P’Sing的周边、两个人拍过的杂志,甚至还有很多同人文的本子,所有我见过的没见过的赫然铺了满满一床。老妈还举着一件T恤和帆布包给我看,“这两个是书的限量版周边,是作者亲手送给我的嘿嘿,这个软件也是她推荐给我的。”

我震惊到说不出话来,好半晌才消化这巨大的信息量——“妈!给您跪了!您才是饭圈大大啊!以后请让我抱紧你的大腿!”突然想起了群里嗷嗷待哺的姐妹们,“那个,妈,你要加群吗~”

然后,我就开启了与母亲大人的甜蜜嗑糖母女之路。

后来我曾经问过麻麻,看二哥的同人文不觉得奇怪吗?麻麻回答,“刚开始确实有点怪怪的,时间久了就习惯了,再说你二哥自己不是也说了嘛,他是这部剧的女主角。”

妈,宁可真看得开。想一想我不禁为二哥掬一把同情泪,家里的女性们都在嗑他的cp,他还完全不知情。直到后来的Peraya Party上,爸爸在舞台上那一句“十个金枕榴莲就把Kit给你”真实震惊了我,转头看了看坐在我旁边笑到眼睛都没了的大哥,我才终于明白,原来,我们全家都在嗑二哥和P’Sing的cp啊!简直“嗑糖之家”!


大学快毕业了,我们要准备实习的去向。考虑了很久,我决定去GMM实习。没想到二哥居然不同意,我和他吵了一架,没有理他,自顾自投了简历。新年之前办理了入职手续,一切都很顺利,同事都是熟悉的人,大家也都对我非常照顾。

一天下班后,我正在等电梯下楼,从身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Nong Kat!”

我回头一看惊喜地叫出了声“P'Sing!来公司这么久了我还没见过你呢!”

“是啊,好巧。你下班了?今天有事吗?可不可以和我一起吃个晚饭呢?”

试问有谁能拒绝偶像的共餐邀请呢?反正我是无法做到。连忙小鸡啄米一样地点头,“有时间有时间的!太好了P'Sing!”


直到我们面对面坐在了餐馆里,我还觉得有点恍惚,有几个人能和偶像面对面吃饭呢?(还是偶像买单那种哈哈哈)一时间觉得自己简直人生赢家,不自觉有点飘了。一飘就有点得意忘形,忍不住偷偷拍了张对面的P'Sing给二哥发了过去。也忘记了我们还在冷战中,跟他炫耀道“怎么样,P'Sing请我吃饭了,没有请你吧嘿嘿😁”


二哥几乎是秒回“臭小孩,乖乖听话,对P'Sing要有礼貌,要记得谢谢他知道吗?!算了还是我自己来吧。”

“嗷,你不是不喜欢我和你的朋友们一起玩吗?”

“这怎么能一样呢?他可是P'Sing呀!”

是是是,是你的P'Sing😒懒得再理他,气得我放下了手机。

P'Sing温柔地问我,“怎么?又跟你二哥生气了?”

“我没有,就是……”怎么跟你解释呢?就是突然被秀到了而已。

“其实你二哥真的很关心你,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常常跟我提起你。出国的时候找了很久就为了给你买到想要的包包,听说你生病了马上就要飞回曼谷,你交男朋友他会担心。你年纪还小,可能有时会识人不清,又是个女孩子,他会担心你约束你也是正常的。你也许会向往演艺圈,但你看到的都是这个圈子里光鲜亮丽的一面,如果你也要走进这一行,势必要面对无数的恶评,在网络上发言的成本太低了,我已经关掉了私信也还是拦不住。这些你二哥都经历过,他也是心疼,不想让你面对这些。你要知道,他是爱你的。”


这是P'Sing第一次对我说这么多的话,句句不离二哥。恰在此时,二哥给P'Sing发Line感谢他,P'Sing又挂上了笑意开始和二哥聊天,眼神亮晶晶的。我才恍悟,原来初见时P'Sing这种闪亮如星辰一般的眼神,只有在遇到二哥时才会触发开关,从那之后,这竟是我第一次见。让我以实际经验来告诉你们,鸭鸭,P'Sing不止是采访的时候、唱歌的时候、fm的时候看不到正脸,如果和P'Sing一起吃饭,他对面坐着的不是二哥的话,你依然看不到他的正脸🙂我觉得自己受到了深深的伤害,是时候展现皮腊鸭真正的实力了!

“P'Sing你说的这些道理我都懂的呀,我也知道,二哥是爱我的。但我更知道,他最爱的人,不是我。”

P'Sing从手机里抬起头来,疑惑地望着我,“那他最爱的是……”

他停下话头,看着我,突然明白了我的意思。

“二哥是爱我的,所以,我也爱二哥呀。即使他啰里八嗦,时常管东管西,我也知道他的辛苦。就是不知道,那个他最爱的人,是不是也有着同样的感觉呢?”

P'Sing深深地看进我的眼睛里,那双星眸里闪烁着坚定的光芒。突然,他绽开了明媚的笑容,露出一口明晃晃的大白牙,对着我就是一个wink,在有点昏暗的餐馆里,闪得我一下子晃了神。我爱豆的盛世美颜果然不是盖的,就一件简单的黑T,架着一副黑框眼镜,只要一笑起来,就闪闪发光。等一下,我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P'Sing这个笑意味着……


“叮~”手机震动的声音响起,我低头随意瞥了一眼。马上抓起了手机,阿来哇?二哥用我发给他的图发了推

——妹妹说P’Singto请她吃饭了,

       很好粑拔 帮我照顾她哦🥰(翻译by水星)

再抬起头看着和二哥腻歪歪聊天而笑得一脸荡漾的P'Sing

很好!柜门不必堵了,蒸煮当面按头撒糖,糖罐子还是我递的。


麻麻,我好像嗑到真的了!

咦,等一下,好像哪里不太对?

哦!麻麻,我们好像嗑到真的了!

评论(10)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