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程exist

萌新一枚 佛系写文 长期懒癌 我cp世最甜

【SK】我们(一发完)










“咦?这是什么?”


Krist正在进行他例行的每日睡前刷推,突然看见了一个tag——#P'Sing很幸运遇见你




他挑了下眉,下意识觉得这个tag有点眼熟,貌似,和自己有关?


点进去一看,原来是Maya杂志把自己的采访发出来了。


他又仔细读了一遍采访,还是非常认同自己的话。如果非要选一个人,认识他是自己最大的幸运,那这个人非Singto莫属。




还好遇见了你,还好你现在还在我身边。想到那个最近有点傻fufu的哥哥,Krist无奈又甜蜜地笑了,P'Sing不知道怎么回事,有时候成熟得能独当一面,仿佛刀枪不摧;有时候又是幼稚可爱,甚至不像自己的哥哥。


他想着想着就睡着了,感觉可以做一个甜甜的美梦。




Krist是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的。他迷迷糊糊地挣扎着爬起来,手机放在耳边,传来了yui妈巨大的声音“皮拉瓦!你给我看看现在几点了?!上午要录节目你不知道吗?!赶紧起床!半小时内赶到公司来。”




Krist还没反应过来,电话就被挂断了。他完全凭借身体的记忆完成了一系列晨间洗漱动作,下楼随便拦了辆摩的就向着GMM快速驶去。




公司的门前有一根巨大的立柱,今年被peraya包了下来做自己和Singto的应援,粉嫩的图片配色十分打眼。以往,只要瞟见那一抹粉色就知道公司快到了。


可今天十分奇怪,眼见着离公司越来越近,却始终没能有熟悉的粉色映入眼帘。一直到了公司门口Krist才发现,立柱上竟然又换成了自己单人的图片。他有点疑惑,自己的生日月不是已经过去了吗?




但时间不允许他多加思考,他匆匆忙忙坐电梯上了楼,在电梯口就遇到了正焦急眺望的yui妈。


“你怎么回事?不知道今天节目是直播的吗?一分钟时间都耽误不得,迟到还不接电话!你想气死我啊!”


“呜对不起嘛~我太累啦最近,睡得有点死,这不是还来得及嘛,别生气啦啦啦^_^”




这个世界上面对Kit的撒娇还能无动于衷的人大概还没出生吧。P'YuYui叹了口气,推他进化妆室做准备。“真是拿你没办法。”


还好Krist底子好,不需要太浓的妆,只要简单做个发型就可以面对镜头了。




今天要参加的是新剧宣传的直播,同时来录节目的有同剧的女主角还有几个同公司的男艺人,在剧里饰演他的朋友。Kit性格阳光,非常容易讨人喜欢,虽然这是和女主角第一次合作,拍摄期间已经混得很熟了,还在片场给她庆祝过生日。相关的问题都在台本上,Kit有提前看过,心里大概有数 ,毕竟已经不是当年初出茅庐什么都不懂的学生了,他简单准备了一下,也没来得及再翻一下台本,直播的时间就到了。




录制现场背景很简单,只有一组沙发,主持人坐在旁边单独的沙发上,主演们都坐在中间长沙发的位置上。


今天的主持人Kit也很熟悉,是国内比较知名的主持人,是能够独挑大梁主持节目,不需要和别人搭档的级别。Krist参加过他的好多档节目,当然大多都是和Singto一起的。




简单的寒暄之后,节目按照直播时间正式开始,几个演员都很有梗,加上主持人很会调动气氛,录制进行得非常顺利。


节目进行到中段,主持人开始引导大家讲一些拍戏时的幕后故事,这些都是观众很喜欢的点。


“我们都知道这已经是两位第三次合作了,之前也蝉联了最佳cp的奖项,默契自然不用说,那能不能分享一下这次合作和前两次相比有没有发现对方更多的小缺点呢?”




向来思路敏捷的Krist生生愣在了节目录制现场。合作三次?最佳cp?说的这是谁啊?作为如此经验丰富的主持人这种基本的情况都会搞错吗?不符合常理啊。


可是貌似现场只有他自己在走神,其他人完全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女主角已经开始半开玩笑地吐槽了。Krist觉得有种说不出来的怪异感。


当主持人的视线转向自己的时候,Krist斟酌着开口,“我觉得默契都是靠着合作的经验和时间累积起来的,我们这次拍戏进行得很顺利,我相信相处越久就会越顺利的,就像我和认识了7年的P'Singto一样。”


(内心OS:喂!搞搞清楚,我和我哥才是合作了三次的最佳cp呐🤔)




按照Krist以往的经验,话说到这份上,主持人一定会调侃自己几句,没想到却看到主持人和其他嘉宾都纷纷露出了略微迷茫的神情,也没有接这个梗,而是生硬地转移了话题,转而去采访几个男配角了。


Krist心中疑惑更甚,接下来的采访都有些魂不守舍,还好也没有问什么奇怪的问题,按照预定时间就结束了直播。




Kit当然是要跟主持人礼貌性地打个招呼的,还没等他过去,主持人就过来找他了。“Kit,今天表现还是一如既往地好啊哈哈。”然后仿佛怕别人听到一样附在他耳边悄声说,“你刚刚中间是不是走了一下神,怎么还提了一个大家都不认识的人。你说的那个认识了7年的P,是你的同大学学长吗?不用担心,我帮你cover过去了,观众们不会注意到的。”说完还哥俩好地拍了拍他的肩膀,一副“你懂得”的神情挂在脸上,就转身离开了。


本来想质问一番的Kit:???他今天怎么回事?是在逗我吗???




在待机室找到了Yui妈,Krist边等着化妆师卸妆边要跟Yui妈吐槽,结果对方先开口了:“Kit,你今天怎么回事,是还没睡醒吗?怎么直播过程中提到大家都不认识的素人呢?幸好今天主持人反应快,下次别做这么没有分寸的事情了知道吗?累了就先回家休息吧,下午没有行程安排了。”


Kit:喵喵喵?这跟我想得不太一样啊?今天大家是集体上演失忆梗吗?


他从镜子里看向Yui妈,“你说谁是大家不认识的素人?P‘Singto吗?”


“额,对啊……之前都没听你提过这个名字,是你很熟悉的学长吗?”


Krist:……




Krist放弃交流,低头默默打开了line,今天的世界好奇怪,要去找哥哥求安慰。


然后他突然发现昨天还发过消息的人从自己的列表里消失了,在联系人里来来回回找了三遍他才确认果然没有他哥的名字。顿时火冒三丈,好啊,厉害了P'Sing,都学会不声不响悄悄删人了是吗?!最近又哪里惹到你了?腹黑的大狮子!


于是Krist崽打开了推特,打算去私信轰炸他哥。然后发现,他哥并不在自己的关注列表里。他又去主页搜索哥哥的名字,发现搜到的都不是自己哥,连teamperaya的tag都没有找到。把所有的社交软件都翻了一遍之后,他的疑惑越来越深了。凝神思索了十几秒,他去goole了Singto的名字,不出所料并没有P'Sing的相关信息。




联想到今天旁人一系列的不寻常,他抬起头问Yui妈:“你是真的不知道P‘Singto是谁对吗?”


YuYui见他如此认真的神情,不自觉也严肃了起来:“真的不认识,怎么了?是很重要的人吗?”


Krist悄悄低下了头,“嗯,很重要……不,非常!”




难得见到如此认真严肃的Krist,Yui妈也愣住了,但还是摇了摇头。Krist见她神情不似作伪,加上各种信息摆在眼前,已是信了几分,但还是不死心。拿起手机拨出了那串早已烂熟于心的号码,“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话筒里冰冷的机械音砸进耳朵,也渗进空荡荡的心脏。


他麻木地又翻出了P'Jane的电话,同样的问题问出去,得到的也是同样的回答——“我带着蓝宝石弟弟在外府有个活动,信号不太好,你说的是谁?好像没听说过啊……”


接下来Krist开始疯狂联络所有他们的共同好友,包括GMM的同事们,农大的同学,P'Sing曼大的朋友们,结果让他不得不相信,Singto消失了。虽然不知道原因,但这世上只有自己留下了有关他的记忆。




Yui妈从未见过这样的Krist,眼底一片茫然无措,虽然表面上很淡定,但旁人一眼就能看出他已经慌得不得了。“Kit?你要不要回家休息一下?”


这称呼烫得Krist一抖,难道自己再也听不到Singtuan叫自己Kit了吗?虽然叫自己Kit的人并不算少,但他特有的磁性嗓音叫出来的,Krist其实特别喜欢。他从来不好意思讲,每次就在他哥面前皮,他哥提高音调,一句无奈又宠溺的“Kit”都让他暗爽不已,恨不得每天被叫个百八十次才好。




“不了,我…我要去找他。”不知道是在喃喃自语还是在回答Yui妈的问题,站起身就要出门去。Yui妈见他有点精神恍惚,眼疾手快地拉住他,“等下,我打电话给Bank送你。”




Bank看着坐在副驾驶座脸色差到不行的Krist,吓了一大跳。“你不是去录节目吗?发生了什么事?”


Krist默默摇了摇头,“P‘Bank,你,也不认识Singto对吗?”


Bank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还是诚实地回答“不认识。”


Krist似乎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你们都在骗我对不对?!是在录一个整人的观察综艺对吧?就像《楚门的世界》一样,就想看看我的反应,哈哈被我逮到了吧~快让我找找摄像机在哪里?”说完就在车里前前后后地找起摄像机来。


看了他一番行动的Bank更加担心了,“Kit,你还好吧?”


寻找无果的Krist脱力地瘫回座位上,摆摆手“没事。”


“那现在去哪?”


Krist想了想,报了Singto租住的公寓的地址。




真到了门口,Krist又没有勇气去按门铃了,通过网络、电话确认是一回事,直接面对现实又是另外一回事了。Bank看着在门前犹豫了十几分钟的Krist,默默叹了口气,上前一步按响了门铃。阻拦不及的Krist只得默默蹲在一旁紧张地咬手指。




门内响起了可视电话接通的声音,“你们找谁啊?”一个年轻女孩子的声音传来。


Bank还记得Krist的艺人身份,上前站在了摄像头前。“不好意思打扰了,请问Khun Singto住在这里吗?”


“不在,你们找错了。”


无情挂断的声音仿佛抽走了Krist的所有力气,他就像被突然抽走了气的气球一样,颓然地靠在墙边。




Bank看着他的样子,心下不忍,开始在一旁胡乱出主意。“不然我们报警吧好不好?就报失踪。”


Krist仿佛一瞬间又找到了希望,“这个办法好!走,我们现在就去警察局。”




值班的警察在第一万次跟Krist核对信息了,“你的意思是,你所说的这位Singto Prachaya Ruangroj先生,也是一位明星,已经与你合作了7年,在今天突然消失了,除了你之外其他人都没有与他相关的记忆,你现在也没有任何关于他的实际资料,包括影像资料、笔迹、个人物品都无法提供对吗?”


Krist看着自己手机里消失得一干二净的Singto曾经存在过的痕迹,沮丧地点了点头。


“那他还有什么家人吗?你有联系确认过了吗?”


Krist低下了头,无措地抠着手指,“我没有联系。我想,无论是什么结果,我都忍受不了从他最爱的爸爸那里听到。”




警察沉默了,然后官方地回答,“你提供的资料我们已经了解了,请你也不要太着急,现在的你提供的失踪时间还不足24小时,我们会时刻注意的,有什么消息马上联系你。”


Krist也没别的办法了,微微点了点头。


“那能麻烦你先去走廊的椅子上休息一下吗?我和这位先生再确认一点信息。”


Krist麻木地走到了走廊,也没有坐下,就站在人来人往的警局走廊里发着呆。




“请问,你是Khun Krist的助理吗?你们确定之前都不认识他所提到的这位Singto先生,也没有听说过他的任何信息对吗?”


Bank肯定地点点头,“我已经和Krist的经纪人以及我们的一些共同朋友联系过了,大家表示之前都没有听说过这位Singto先生,怎么,有什么问题吗?”


“是这样的,鉴于这种情况我们之前也有遇到过,有人来报案,最后发现所谓的失踪人员只是他幻想出来的,其他人员都没有相关的实际记忆,与现在的情况十分相似。我只是提醒一下,毕竟Khun Krist是公众人物,如果被某些媒体知道了……”


门被猛地推开,门口站着气到不行的Krist,他已经非常难过,还是硬撑着看着那位警察的眼睛一字一顿地宣告——“P'Sing不是我幻想出来的!他是我最亲密的7年的p!不需要你们帮忙,我自己一定会找到他的!”然后就转身大步地跑开了。




Krist现在的心情非常复杂,气愤、委屈、难过,还有思念,几种负面的情绪混杂在一起,压得他就快喘不过气来。在他反应过来之前,人已经站在农大的门口了,甚至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过来的。他自嘲地笑了笑,原来电影里演的那些分别后因为思念去走两人共同走过的路这种烂俗梗竟然是真的。




他经过初见学长时那条洒满阳光的走廊,那个人总是戴着耳机抱着几本书面色严肃地独自在校园里大步穿行。他是让所有新生敬畏的总教头,训练严苛不留情面。但自己是怎么发现的呢?这个人看似冷硬的外表下,其实有颗温暖善良的心。


调皮跳脱的自己,总是不守校规,每天的校服也不好好穿,大型活动时和朋友一起迟到还没穿统一的制服,在几年后还会因为这件事被P拎出来在舞台上教训。可无论是当年还是现在,自己小小的撒个娇,他就拿自己没有办法。




他总是炫耀,我认识你比你认识我要早呢,你要加油赶上来呀~


时间的流逝总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相差的一天就是永远,永远也补不回来了。


我总觉得没差,反正我们还会相携着走过未来漫长的岁月,还要在一起度过好长好长的以后。




明明是你自己说的,“走过7年就要一起走一辈子”,那为什么先食言的也是你呢?


我曾以为,我们在一起能走到这样的高度,接受这些尖叫与欢呼,是我感谢与你一起相伴的原因。今天我才知道,即使我依然是拥有百万千万粉丝,看起来耀眼到不行的所谓“明星”,没有你在身边依然有人为我欢呼,可我的心始终感觉缺了一块。原来,我感谢的虽有与你一起时得到的无数欢呼与掌声,更多的只因是你。不是你任何人都不可以,不是你这一切也都没有了意义。




如果Kristsing的Sing消失了,那Krist还会是原来的Ktist吗?迟钝的我才懂得,因为你,我才完整了我自己。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




我们一年里实际相见的时间比半年还多,平均每隔一天就会见一次面。而我们也逐渐越来越像对方,你越来越开朗,而我遇事学会了冷静。你曾半开玩笑地问过我是否对你感到厌烦,怎么会厌烦?我恨不得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都与你黏在一起。与你分享所有盛大的、微小的、热烈的、隐秘的情感,我们不断地磨合着调整着,包容也幸福着,才能成为属于对方独一无二的拼图。你不见了,我要去哪里找我的拼图?




天色渐暗,Krist不知不觉走到了操场,不是P'Arthit跑54圈的操场,而是他们曾经真正挥汗如雨肆意散发着青春荷尔蒙的地方。


夜晚的校园,已经过了宵禁的时间,并没有什么人经过,因而显得格外静谧空旷。Krist索性躺在草坪上,头枕着手臂,忽略口袋里疯狂震动的手机,将目光投向了夜空。今夜月色很淡,却是繁星满天,璀璨闪耀就如同某个人盈满了星辰的眼睛。


他的眼睛总是那样专注地看着Krist,有多少喷薄汹涌而又晦涩难言的深情,不加掩饰地流淌,就如同曼谷难得的冬季,微凉入骨却也刻骨铭心。




Krist从来不是个善于掩藏自己情绪的人,这一天下来已是疲惫至极,一时也不知该往何处去,就默默闭上了眼睛,看见了P'Sing灿若繁星的一双眸子和永远对自己绽放的温暖笑容。


他心里的难过腐蚀着胸腔,好像真的有一个巨大的洞,怎么也填不满,还灌着曼谷几十年难遇的冷风。他觉得自己的身体在不断不断地下沉,意识也逐渐变得模糊起来。


他努力告诉自己“不要睡,不要沉下去!”然后猛地坐了起来。




他的脑子整个都是懵的,还因为坐起身所用的力气太大有些头晕眼花。但很快他就发觉了不对劲,他的身下不是硬梆梆且潮湿的草地,而是自己熟悉柔软的床。


他立马捞过手机,时间显示是第二天的上午。他首先打开了line,看到置顶的联系人还在,长长长长地呼出了一口气。




Singto在课堂上接到Krist的电话时非常惊讶,他有自己的课表,如果不是特别重要的事情,几乎不会在上课时间打扰自己,于是捂住话筒悄悄讲话。


“Kit,怎么啦?”


“P'Sing!你……你在哪里?”


“我在上课啊,发生了什么事吗?”


“你不要动,我去学校找你!”




听着电话被干脆利落挂掉的声音,Singto一脸茫然。十几分钟后,手机提示音响起——“P‘Sing,我到了,你快出来!”




懵里懵懂走出教学楼,Singto就收获了一枚以光速扑进自己怀里的小炮弹。


“tuan,我好想你啊!”




Singto有点无奈,伸手摸了摸怀里人柔软的头发,轻声问:“怎么啦?不是昨天才见过吗?”


“我,我做了一个梦,梦见你消失了,大家都不认识你,我到处都找不到你了呜呜。”




听到话尾已经渐渐染上了委屈的小奶音,Singto不厚道地笑了,“所以,你是被自己的梦吓到快哭了?一醒来就马上跑来找我确认了?”


Krist的脸还埋在他哥的怀里,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他胸腔震动的节奏,顿时有点耳热,恼羞成怒地抬起头,瞪了他哥一眼,“你还说,都是因为谁啊!”


Singto看到小孩眼圈还泛着潮红,委屈吧啦地撅着嘴对自己撒娇,顿时心底软得一塌糊涂。一抬手把他的脑袋又塞回了自己怀里。


“是,都是我的错。可是Kit,我以前不是跟你讲过吗?如果我不见了,你不要动,就站在原地等我就好,我不会扔下你的,这份承诺,永远有效。”


直到此刻,Krist慌乱的心跳才找回了平稳跳动的节奏,心底缺失的一块也被切实地填满了。他默默在心底里吐槽“油嘴滑舌”,一边紧紧抓着他哥的衣角,一边深深地嗅着他哥身上的香气,一点想松手的意思也没有。




“Kit,Kit,我们去旁边好不好,一会儿下课要被围观了……”


虽然两人平时很腻歪,但Krist顾及着Singto学生的身份,几乎不会直接到曼大来找他,今天实在太急,完全忘记了。他有点恋恋不舍地把头从他哥怀里拔出来,被拉着走到了一旁安静的树荫下。




“Kit,你那么不想丢掉我,是不是还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呀?”


krist抬起头,他哥的脸半掩映在树影里,阳光曲曲折折地落在他的头上、肩上,却丝毫不影响他的半分帅气,他的眼睛被阳光晒得有点微微眯起,长长地的睫毛鸦羽般地垂落,在眼底投下一片弧形的影子,眼眸里分明带着三分揶揄和挑逗。


Krist觉得自己的心也在树影下来回穿梭,明明暗暗,酸酸甜甜,暗暗在心里握拳头,死就死吧,冲鸭!别怂!


“Pom lok p na!”


他根本不敢抬头看他哥的眼睛,视线一直向下,对着的是他哥的鞋尖,用自以为超级大的声音鼓起勇气告了白。


半晌无声,就在Krist觉得自己要站到全身僵掉了的时候,感觉有人凑到他耳边,用气声说道:“你怎么这么不禁逗啊,告白什么的,还是让我来比较好。因为我对你,比爱还要更多。”然后一个似有若无的轻吻落在他铺满阳光的发顶。


在那一刻,Krist真切地听到了空气里花开的声音。




Bank睡得正香甜,被视频通话邀请的铃声震得直接从床上坐了起来,迷迷糊糊地接通,Krist的大(?)脸出现在屏幕里。


“给你介绍个人,”画面往旁边移了一下,露出另一张脸来,“这是我的Singtuan,下次你再敢说不认识试试看!拜~”


顶着鸡窝头被秀了一脸的Bank坐在床上:???




如果没有你,我将会是谁?


只要你能一直在我身边,这问题就永远无解。


最温柔的风,最宠溺的人,最契合的怀抱,一切都是刚刚好。




“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评论(19)

热度(18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