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程exist

萌新一枚 佛系写文 长期懒癌 我cp世最甜

【KS】你是我的礼物(一发完)

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成功带到tag,重发一遍,大家新年快乐!


“Kit,对不起啦,突发状况,我赶不及回去陪你跨年了。”

Krist听着手机那头断断续续的通话声,看到电视里正播报着的新闻,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嘴上却装作若无其事地安慰他哥,“没事的P,你也不想的嘛,安全最重要啦。记得发推跟粉丝们道个歉报个平安。”

现在是曼谷时间2019年12月31日13:00,他们29号凌晨从香港回来之后singto临时接了个工作去了清莱,本来订好了活动结束31号早上的飞机回曼谷,晚上两个人一起参加新年倒数活动。哪想到,遇到了泰国百年难遇的冰雹天气,清莱府尤为严重,受强风天气影响,多处有小型冰雹雨,当地多所民居受损。路边多处树木及电杆倒塌,阻挡了道路正常通行。机场更是大面积延误,多趟航班取消或停飞。清莱机场挤着满满的人,广播里一遍一遍地播报着“我们抱歉地通知您……”,吵吵嚷嚷,令人心烦。

相距近1000公里的两个人看着挂断了的手机,不约而同地感受到了一种叫做“思念”的情绪正在无限蔓延。已经连续几年他们都在一起跨年了,在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刻,跨过新年的门槛,拥抱身边那个最亲近的人,在彼此的怀抱里附着耳边讲一句“新年快乐”,恨不得把所有美好的祝福都捧到对方面前。心情最放松,笑容最开怀。有你在的地方,我最心安,吾心安处,即是故乡。

Singto盯着只剩一丝丝电量的手机,满脸的苦大仇深,他们带的充电宝已经没有电了,有插座的地方也早就被人家捷足先登,他接下来要面临的是无限期的等待,航班显示的也只是“延误,起飞时间待定”,没有尽头,看不到希望。P’Jane在他第十几次投来哀怨控诉的目光后,终于顶不住举手投降“我的错我的错,昨天晚上就应该回去的,即使是半夜也应该回去的,这冰雹也是我招来的。小祖宗拜托你别再充满怨气地盯着我了行吗?”

Singto直接被他气笑了。“不怪你怪谁,我早就说要订昨天凌晨的机票回去的,你非说来得及,现在好了,跨年活动赶不上,我们还被困在这,你快想个办法吧。”

奶妈无语,“你昨天活动结束都几点了,也不看看自己几天没好好休息过了,还妄想着半夜回曼谷。现在正是紧急情况,航班不知道能不能飞,什么时候飞;高速封锁,大巴也通行不了;火车站离机场太远了,这种天气你打车都打不到的。你就先安心在这里等着吧,你看机场困了这么多人,总会有解决办法的,那么着急回去干嘛呢?”

Singto也确实无法反驳,气鼓鼓地坐在长椅上手托着下巴发呆。

渐渐地太阳西沉,暮色四合,晚上18:00,跨年演出活动正式开始了。Krist看到Singto果然发了推——“对不起,因为清莱府舍不得放我走,不能回曼谷陪大家第一时间跨年了,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请大家继续为其他表演的嘉宾应援呐!”配了一张蹲在机场可怜巴巴的图。

“其他表演嘉宾”Krist默默点了个赞,又给他哥发了条line就去候场了。原本定的歌单是要唱《你让我心动》,现在令自己心动的人也并不在身边,就临时改成了他的新歌《来自冥王星的声音》。虽然Krist一个人也可以完美地驾驭舞台,peraya也会给予他一样热情的欢呼与掌声。但没有了上台前打气的拥抱,没有了台上时刻追随自己的眼睛,没有了唱歌时可以牵的另一双手,Krist总觉得空空荡荡,台下座无虚席,心里的空位却一直无人填补。

很快就要到零点了,Krist挤在一群半熟不熟的圈内同僚中间,挂着满满的笑容跟大家一起倒数“10,9,8……3,2,1,新年快乐!”叮叮当当的钟声敲响,无数绚丽的焰火点燃了曼谷的夜空,在这一刻,所有人的脸上都是对新一年的期盼和对所爱之人满满的祝福。Krist看着眼前喧闹的人群和炸裂的焰火,在心里默默说“P,新年快乐呐!”

活动结束Krist下台发现朋友们的新年祝福都塞爆了手机,但却并没有收到心心念念那个人的回复。他略有些疑惑地挑了挑眉,打了个电话给他哥。听筒里传来了“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他了然,刚才他哥就说手机要没有电了。可又实在有些担心,就忍不住给P'Jane也打了个电话,万万没想到,话筒里传来了同样的声音“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很好,现在变成了加倍的担心。虽然可以从新闻里了解实时的情况,毕竟听不到声音触碰不到对方总是不能安心。

但现在已是凌晨两点,白白担心也没有什么办法,他对前排的司机说了声“回家”,就把头靠在了窗户玻璃上静静休息,耳机里流淌出的是他哥最喜欢的“深情的慢歌”。夜已深,曼谷的街道上没有拥挤的车流人群,繁华的都市从喧嚣浮华中解放出来,竟莫名地在午夜街头显出些悲凉来,偶尔有三两霓虹闪烁,车子在滚滚前进,熟悉的街景不断地迅速后退,车窗玻璃上映出了Krist还未来得及卸妆的脸,挂着茫然落寞。这让刚刚从热闹鼎沸的欢呼人群中走出来的Krist更加低落,我为成千上万人尽情表演,带去无限欢乐,可怎知在这见证新旧年岁交替的时刻,上万人的欢呼也抵不上爱人一个温暖的怀抱。

Krist朋友很多,当然好多人约了他一起跨年,可都被他通通推掉了,他只想和自己的P过二人世界。现在二人世界过不成了,他却也没有心思去找朋友了。回到家开了门,他一瞬间被黑暗湮没,但他却没急着开灯,背靠在门板上,闭上眼睛,放任这午夜的脆弱与思念在黑暗里被无限放大拉长,暗夜里只有自己沉静的心跳在回响。

嗯?等一下?好像有什么声音?

他啪地一声打开了灯的开关,一瞬间黑暗消失,客厅里亮如白昼,也照出了一个惊慌失措的人。

他哥正瞪大了眼睛盯着自己,沙发上,窗户边,桌子前,不知道什么时候都被安上了星星形状的装饰灯,他哥脖子上也挂了一串,还戴着因为太冷在清莱买的毛线帽,正手忙脚乱地往一个蛋糕上插蜡烛。

被逮了个正着的Singto很有些恼羞成怒,“你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不是刚刚散场吗?怎么就不能再晚个五分……嗷~”

话的尾音消失在了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里。Krist觉得自己一秒钟也不能多等了,几步抢上前把他哥抱了个满怀。从失望到喜悦的巨大落差将他迎面击中,他整个人的嘴角怎么也放不下来,刚刚沉静的心跳早就不知道跳快了多少倍。他紧紧紧紧地抱着怀里的人,生怕会突然消失。

“tuan~”又叫了这个好久没叫出口的昵称,一个称呼包含着道不尽的万语千言。tuan,我好想你;tuan,你回来了我好开心;tuan,新年快乐!

这一切Singto都感受到了,他拍了拍Krist的背,轻轻一句“我在”,就足够消弭一晚上的担心与不安。

“可是”,完美主义Singto先生开口了,“能不能先放开我让我布置完我已经不是惊喜的惊喜啊。”

Krist忍不住笑了,也觉得自己进门的时间点简直绝了,他哥就像一只受了惊吓的小兔子,当然,是长得很好看的那种。

“你,你闭上眼睛转过身去,我叫你你再睁开!”

Krist笑得见牙不见眼,觉得他哥怎么这么可爱。(好吧,你哪天不觉得你哥可爱了)

却还是听话地转过身捂住了眼睛,还贴心地关上了客厅明亮的灯。听到背后一阵窸窸窣窣,打火机的声响,星星灯开关被按动的声音,把蛋糕从桌子上小心翼翼举起来的动作,都被他听得一清二楚,也被撩得心痒难耐。

“好了,转过来吧。”

Singto的声音微微颤抖,在暗夜里染着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慵懒。Krist转过身去,小心地向前挪了一小步,手却还捂在眼睛上。

“你,你睁开眼睛呀~”

Krist轻笑着张开了眼睛,屋子里到处是闪烁的星星彩灯,他哥戴着软绒绒的毛线帽,脖子上套着一串星星灯,手里捧着燃着蜡烛的蛋糕,好看的星眸里跳跃着暖黄的灯光与烛光,眼神纯净得仿若误入人间的小鹿,笑容比蛋糕还要甜上百倍。最难能可贵的是不自觉流露出对自己的信任与依赖,是多年的Pnong诉不尽的秘密。

“Kit,新年快乐!快许愿吧!”

Krist却吹熄了蜡烛,把蛋糕接过来放在桌子上,“我刚刚许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做人呢,不能够太贪心的。”

Sing被Krist灼热的目光盯得脸颊发烫,难得地害了羞。却还是坚持着说完了自己早就想好的台词“我们今天起就是8年的Pnong了,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不只是新年礼物,更是每一天的礼物。”

Singto说得一脸认真,Krist实在没忍住“噗”地笑出了声。

看着一脸懵懂的Singto,Krist恶作剧般地伸出手,双手分别拉着他哥脖子上彩灯的两端,稍一用力,两人之间的距离就近到不能再近了。然后他调笑着开口,“P你打扮成这个样子,咱们俩究竟谁才是礼物呀~”

Singto一时之间竟无法反驳。又听Krist继续说着,“P你知道你的身体我最喜欢哪三个部分吗?”

Sing就像被蛊惑了一样,傻傻地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然后好像恍惚间看到Krist手指一动,带着阴影落在了自己眼前。本能性地闭上眼睛,Sing感觉到微凉的手指带着一抹香甜的黏腻落在了眼皮上,然后是鼻梁上,最后又轻又缓地滑过自己的嘴唇。

还未来得及作出反应,就有温热的唇触在眼睛上,“我喜欢你的眼睛,里面那么明亮的星星是只属于我一个人的”,然后是鼻梁,“我喜欢你的鼻子,高高的宽宽的那么可爱”,继续下移,“我喜欢你的牙齿,只对我绽放最灿烂的笑容。”Singto还来不及讲话,就被眼前的人攻击了嘴唇,软舌撬开牙关,带着香甜奶油的触感微滑过整齐的齿列,榨取他所有的空气。

Krist似乎已经忍了好久,把他哥猛地推到了宽大的落地窗前,更加凶猛地进攻。他的头慢慢下移,轻咬上Singto棱角分明的下颌,伸出红艳艳的舌尖微舔过Sing的喉结和颈上那颗小小的黑痣。他微睁开眼,看到他的tuan在星星灯微弱的光亮下闪烁着动情的眉眼,未完全拉紧的窗帘外仍是熟悉的夜半无人的曼谷街景,可是Krist觉得此刻,他已经拥有了全世界的幸福。

拆了礼物之后,Singto死活把要一起跟进浴室的人推了出来,带了点脸红的去洗澡。这时,Singto放在一旁充电的手机响了起来,Krist看到是奶妈就按了接听,还未来得及说话,就被电话对面一连串的连珠炮镇压了——“你怎么回事!我说要你在原地等我我去借充电宝,转个身的功夫你就跑不见了,手机还关机,你是不是想气死我!你现在在哪?”

Krist清了清嗓子,“P'Jane,我是Krist,P‘Sing跟我在一起。”

电话里传来了长久的沉默,“他是怎么搭上火车回去的呀,我就知道,唉,算了算了……”

Krist仍然听出了这话背后对自己隐藏的“夸奖”——红颜祸水呀!

Singto洗了澡系着松垮垮的浴袍走出来,边擦头发边随意地问“谁来的电话啊?”

Krist眼睛恨不得在浴袍上烧出几个洞来。嘴上却答着“送快递的。”

“嗷,谁家快递员半夜不睡觉送快递啊?”

“因为我急着再拆一遍新年礼物呀!”

Singto无奈地抱着朝自己扑过来的人,“Kit!”

tuan,我这一生,所有的运气都用来遇见你,你是我最温柔的礼物,我定当珍之重之,惜之爱之,岁岁年年,地老天荒,永不放手。

评论(7)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